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新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学员论坛暨第2期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坊

发布日期:2023-06-01  编辑:  点击数:

5月31日,上海交通大学新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学员论坛暨2023年第2期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坊在陈瑞球楼114会议室举行。本期工作坊以“如何开展高质量主题党日活动”为主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等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工作坊由党委组织部郭成鹏主持。

会上,学员代表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电气系第三党支部书记王亚林、分析测试中心党总支光谱波谱质谱平台党支部书记冯蕾、机关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副书记卢思语、媒体与传播学院党委新闻党支部书记燕晓英和特邀嘉宾机关党委财务计划处党支部组织委员杨双双结合所在党支部获评的2022年十佳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案例,分享了创建经验和心得体会。


王亚林分享了本支部“坚持刀刃向内找真问题、突出问题导向设目标、突出目标导向定方案”的创建思路,作为党支部书记,他认为组织活动要注重加强整体统筹与设计,不断突出主题党日活动的主线和目标,有意识地打造活动品牌,以此来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的深度融合。

冯蕾介绍了所在支部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切入点,以“我为师生办实事”为活动主线、以联建学生党支部拓展服务面,点线面结合打造光谱波谱质谱平台党支部“万‘试’靠‘谱’”品牌的案例。她认为党支部活动要立足本单位定位,深入挖掘特色,来建立本支部工作的品牌。

卢思语总结了机关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以1+4+N的模式“抓主线、立高线、进一线”,破解了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难题的经验。她认为优秀的主题党日活动要能够突出“党味、鲜味、真味”,以生动、走心的形式强化“党性”。

杨双双分享了机关党委财务计划处党支部通过将主题党日的策划实施与自身工作特点紧密结合,开展了“党建+业财讲堂”等系列品牌活动,进一步深化财会队伍的能力建设。下一步,财务计划处党支部将持续通过策划主题特点明确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夯实支部组织机制,提升支部党员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团队凝聚力。

燕晓英总结了媒体与传播学院党委新闻党支部从明确主题到深挖资源、从确定目标再到细化工作方案的策划思路。作为党支部书记,她认为主题党日活动的策划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活动选题切入点,增强活动实效性。她提到,未来新闻党支部将始终坚持与国家战略、学科特点相结合,运用专业特点,讲好中国故事。

本期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坊旨在发挥“十佳”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案例的示范引领作用,助力新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结合支部实际组织开展高质量主题党日活动,持续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