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近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2-21  编辑:  点击数: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有关党内法规、重要文件精神,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现就各党支部近期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知如下: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作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等一系列战略部署。这篇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指引新时代改革开放事业的纲领性文献,极大地鼓舞了13亿多中国人民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各基层党支部要组织开展研读原文、座谈交流、专家辅导、寻访考察、实践服务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准确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进一步学习领会改革开放40年积累的“九个必须坚持”宝贵经验,用大会精神统一师生思想和行动。

二、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条例》是党的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

各基层党支部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条例》全文,结合支部实际,可重点从以下方面加以贯彻落实。

1.认真学习党支部工作的五大原则和八大基本任务。

2.准确把握党支部设置、党支部工作机制、组织生活以及支部班子建设的具体规定要求,对照标准,查摆本支部存在的突出问题。

3.深刻领会高校党支部所承担的重点任务:保证监督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证教学科研管理各项任务完成。

三、认真学习贯彻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有关精神

中央纪委办公厅日前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学校党委近期研究制定并下发了《上海交通大学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方案》。

1.认真领会《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中明确的四个方面12类突出问题。

2.党支部对照四个方面12类问题,支部党员针对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提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形式,形成清单列表,报二级单位党组织,并汇总报送党委组织部。

、工作要求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统筹指导,认真组织,可结合年底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工作开展。各党支部要认真准备、开出实效,做好活动情况的记录。广大师生党员要结合本单位改革发展实际,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思想实际,积极参与学习研讨、建言献策。

有关活动开展情况及时报党委组织部,联系人:田罗银34206237。电子信箱:zzb@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81220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