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智慧点燃热情 微笑传递爱心”图书馆党员踊跃参加李道政科艺作品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27  编辑:  点击数:

    上海科技馆举行的“科艺相通——李政道科学与艺术讲座基金作品展”上,活跃着一群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的党员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穿梭在观展人群中,用专业智慧点燃观众的求知热情,用灿烂微笑传递交大馆员的爱心和热忱,成为展览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该展览由上海交通大学与上海科技馆共同举办,于4月18日开幕,为期41天。目前,展览取得良好效果,观众反响热烈,这离不开交大图书馆50余名党员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他们有的拿出周末的休息时间,有的从繁忙的工作日中挤出时间,自愿去上海科技馆,担任讲解、接待、采访、摄影摄像、社教助教等工作。志愿者任务繁重,工作强度大,他们充分发挥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传统,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先进性,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刘音同志是志愿者队伍的骨干主力,先后多次参加志愿者活动。他充分发挥在主持和讲解方面的专长,勇挑大梁,接待主要嘉宾;尽展才华,为展览增辉添彩。在5月6日下午进行的一场脸谱绘制的社教活动中,董文军、李靖等同志不仅协助指导小朋友绘画,还清洗收拾了大量的绘画工具及场地桌椅。徐璟同志在担任志愿者期间,在出色完成志愿者工作的同时,还对改进志愿者服务提出了合理化建议。李丽同志在当志愿者时,碰到志愿者人数不够的状况,她迎难而上,身兼数职,一个人承担起讲解、采访、接待等多项任务。范慧慧同志克服身体不适的困难,坚持做志愿者,一站就是8个小时,尽职尽责。

    图书馆党员志愿者的专业智慧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受到观众的广泛好评,同时也为促进李政道先生科艺精神的传播奉献了满满的正能量。

【展览基本信息】  

展览日期:2017年4月18日至2017年5月28日  

展览场地:上海科技馆二楼特展厅  

展览时间:09:00—17:15(周一闭馆,黄金周除外)  

主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科技馆  

协办单位: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李可染艺术基金会、李可染画院、上海月湖雕塑公园  

支持单位: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