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安泰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7-05-19  编辑:  点击数:

时光流转,又迎来了“五四”青年节,在享受祥和安宁的幸福生活的当下,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硕博各学生支部分别展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的组织生活会,树立了远大的理想和目标,坚定了作为新世纪的青年,作为党的中坚力量的伟大信念。

53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政法大学参加“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并与师生代表座谈,发表了重要讲话,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团员青年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安泰本硕博各支部的党员们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之后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展开热烈讨论:

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B1512093党支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一项长期而重大的历史任务,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法学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指导,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培养大批高素质法治人才。B1612091党支部的刘庆坤同学表示,习主席对建设法治国家的讨论让他印象深刻。古人云:“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中国幅员辽阔,更需要以法治理念来引领社会发展,让国家在有序和平的环境中繁荣发展。李鹏飞同学表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不仅要着眼长远、建好制度,仰望天空,更要立足当前、扎实工作,脚踏实地。全面依法治国是制度的笼子,这些法治人才就是制度笼子的一个个节点,每个人才过硬的素质才能保证笼子更加坚固,真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对于习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希望和要求,同学们也有深刻的认识。博士生支部的万孝园同学对习总书记提出的“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这句话有很深的感悟。最近《朗读者》让耶鲁大学毕业、却在基层村官这一岗位上勤勤恳恳干了近两个任期的秦玥飞出现在大家视野里。秦玥飞在耶鲁接受了良好的教育,立志要做大事,而不是拿高薪或做大官,这是教育的成功。青年人需要多一点社会责任感。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B1512092支部的张世宁同学表示深切感受到了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殷切希望与谆谆教导。国家使命、历史责任与时代方向呼唤青年人要厚植理想信念之根,坚定人生发展航向。曹志奇同学认为,青年是祖国和民族的未来,应当树立成才报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理想信念紧贴中国梦,将人生追求紧贴社会担当,为祖国腾飞贡献青春力量。F14第一第二党支部的孔祥峰同学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戒骄戒躁,扎实自己的专业基础,积累丰富的专业知识,将个人发展和时代主题紧密结合在一起,承担起作为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面对新的时代任务,广大青年必须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对于如何践行五四精神,B1512094党支部和团支部联合召开了相关的主题生活会议。赵宇楠同学认为,国家和民族从积贫积弱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发展繁荣,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人的顽强拼搏和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当代青年学子面临着重要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因此需要秉持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奋斗精神,让人生的价值在国家的建设和发展中得到升华。B1612092支部的周琴同学表示在学生时期要抓紧在学校的每一分每一秒,做到既精又博,如海绵吸水一样汲取知识,沉淀自我,博观约取,更要磨练自己的心志,真正做到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成为一名优秀当代大学生,为成为对祖国有用的人才而努力奋斗。

在“五四”青年节这一特殊的日子,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影响下,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各党支部的同学在深入认真学习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后,获得了很大的启发,坚定了各位同学的理想和信念,理解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对青年学子的殷切希望与谆谆教导,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道德信念,帮助同学们树立了对未来的远大理想和抱负。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