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05-08  编辑:  点击数:

    为进一步促进工作交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4月13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交流会。院党委书记朱新远,院长陈接胜,党委副书记龚培敏、郑浩,副院长彭宗林,各教工党支部新老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龚培敏主持。  

    据悉,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学校党委的相关要求,3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启动教工党支部换届工作,顺利选举出各支部委员,产生新任支部书记。

    朱新远传达了学校“立德树人、教书育人”部署推进会的精神,并强调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希望新老支部书记做好工作交接,通力协作,加强沟通。未来学院党支部工作要围绕学校、学院党委重点工作,多走群众路线,做好桥梁沟通工作,同时,务必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牢牢把握思想和舆论导向。朱新远还通报了近期学院党委的相关工作安排。 

    陈接胜在发言中强调,要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为学院创一流的共同目标,齐心协力、凝聚人心,化解发展中存在的各类矛盾,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发展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龚培敏通报了本次教工党支部换届工作的整体情况,沈增明、原鲜霞、黄卫、阎文璠当选为四个教工党支部的书记,明确了各党支部委员的职能分工,希望四位新任党支部书记落实中央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做好基层党支部组织建设,凝聚各系所、中心、办公室教职员工,尤其是高层次引进人才到党组织周围。 

    会上,教工党支部原书记张万斌、张洪斌、任天辉、李勇也分别发言,感谢学院党委在过去的工作中对教工党支部的支持和对本人的信任,交流了基层党支部工作经验,肯定了党组织在学院发展过程中起到的核心作用和稳定功能等。参会人员还就如何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和党组织的核心引领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