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材料学院硕士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中共上海交大十届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7-05-08  编辑:  点击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上海交大十届五次全会精神,4月13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2016级硕士党支部在徐汇校区模具所235会议室召开学习会议。通过认真学习学校党委书记姜斯宪《立德树人谋发展,扎根中国创一流》的工作报告,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就如何实现“双一流”的目标和高校学生党员如何加强自身规范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会议由组织委员许亚坤主持。  

    党支部组织委员许亚坤带领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立德树人谋发展,扎根中国创一流》的工作报告。在学习报告后,支部分小组讨论,主要就实现“双一流”目标该怎样做的问题展开了讨论交流。各小组代表纷纷发言,鞠晓辉认为,学术上的成就是评估学校综合实力的必要条件之一,作为学生党员,更应当以身作则,扎实求索。同时,支部成员就如何提高学习效果、加强学科交叉和资源共享、学校如何更快的实现“双一流”的进程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大家还探讨了如何加强高校党员自身规范。马艳结合实际谈到,在日常生活中,党员要从自身做起,杜绝欺骗造假行为的发生,每位同学都应重视学术不端行为。陈福龙认为,党员要始终保持先进性,注重自我批评,不能因为一己私利去做有损他人利益的事。   

    最后,党支部书记童坤对本次学习会议作总结。他认为,作为学生党员,不仅要在建设“双一流”的进程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认认真真做好科研工作,而且要保持党员的先进性,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   

    本次会议的召开,是材料学院硕士党支部继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延续。深入学习学校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有助于支部党员更好地在工作中凝心聚力,在生活和学习上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优秀学生党员。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