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电院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星火培训班开班典礼举行

发布日期:2017-05-08  编辑:  点击数:

    4月16日下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星火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次理论授课在电信群楼3-200会议室举行。电院党委副书记李劲湘、关工委特邀组织员王绍平、学指委党建科科长张洋、电院学生党总支书记田怡萌以及电院全体党建指导老师出席典礼。电院本科2016级入党积极分子朱颖主持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在全体与会人员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李劲湘强调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态度和决心,以及大学生党员的选拔、培养、考察工作的重要性,并对星火培训班秉承特色、大胆创新,在二级党校建设中作出良好表率表达了赞许和信心。他希望学员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鼓足精神姿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田怡萌对同学们成为星火培训班学员表示祝贺,并对培训班的工作、电院入党积极分子考察体系做具体介绍。她以“我是谁”、“我为什么要来”、“我来做什么”为引子,分别介绍了一名正式党员必经的成长历程、大学生党员参与理论培训的重要性以及本次培训班的课程设置,对学员表达了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的良好祝愿。 

    第五期星火班第十组组长谈果馨代表学员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因转专业而第二次成为入党申请人的独特经历,表达了再次以崭新的面貌参加星火培训班时心中的激动之情。他以亲身经历,指出了党员在社会活动中的积极作用。他表示,党不是单纯的政治产物,它拥有着坚实的理论基础,实现共产主义是切实可行的。他代表学员承诺,一定会刻苦钻研,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修养。 

    在激扬的乐声中,张洋为第五期星火培训班授旗,第五期星火班班长、电院学生党总支发展部副部长李林果接受班旗。 

    王绍平为第五期学员讲授第一次理论课程。她对比了几十年来人民生活的变化,指出党中央领导下中国社会翻天覆地的变化。她以自己入党的经历为例,通过自己从对党认识不清,到主动学习党史,进而学习党章的经历,说明了自己树立入党动机的过程。随后,她分析了不同入党动机,指出只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实现共产主义”才是最为正确的入党动机。她赞扬了“90后”青年优秀的创新能力,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三观、实践、服务、诚信五方面起到表率作用。她希望学员们留下一个不悔的青春,成为有作为的青年。 

    本次开班典礼极大地鼓励了同学们的学习、工作积极性,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