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物理与天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红色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08  编辑:  点击数:

    4月15日,物理与天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参观中共一大会址,从历史中学习革命精神,并开展了以“讲政治,有信念”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从书中体悟合格党员标准。

    中共一大会址的展厅分为“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以及“群英汇聚,开天辟地”三个部分。成员们在短短几十分钟内,与讲解员一起走过了中国共产党几十年的风雨建党路,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

    参观学习中共一大历史和精神后,党支部在思源书廊开展了以“讲政治,有信念”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在党支部书记俞祖卿的主持下,支部成员们分享了《近代中国的新陈代谢》、《五百年来谁著史》、《四世同堂》等文学作品,以及《人民的名义》、《建国大业》、《那年那兔那些事》等优秀影视作品。支部副书记徐骋洋结合叔本华的哲学理论,提出人对自身的追求应当高于金字塔底层的生存需求,要有更高的精神需求和道德需求。预备党员吴子昊从民族国家的角度,畅谈了中国共产党的独特优势以及建国以来的丰硕成果。通过热烈的讨论与深入的交流,大家对中国道路的信心更加充足,对党的信仰更加坚定,期盼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实践学习,物理与天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探索道路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在交流学习成果的过程中,成员们讨论氛围热烈,碰撞新思维,并在这种碰撞中进步。党支部青年成员们表示,要向党的大旗看齐,乘着时代浪潮,吸取历史经验,引领未来新风。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