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材料学院博士生党支部组织参观徐祖耀纪念展

发布日期:2017-05-08  编辑:  点击数:

    4月1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制造第二博士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同学,在材料学院徐祖耀楼一楼大厅参观学习徐祖耀院士生平事迹展。支部同学详细观看了展览内容,从治学研究、立德树人、为人处世等方面,了解徐祖耀先生的一生事迹,并积极交流体会与感悟。

    支部书记杨亮向全体党员同志介绍徐祖耀院士的生平,并向支部成员介绍此次参观的意义,希望全体支部成员在研究中不畏艰难,潜心钻研。他号召大家心存徐先生的精神,不断激励自己前行。

    支部全体成员作交流发言。支部党员葛璇谈到,徐祖耀院士虽然不是党员,但是一生都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反观我们现在的一些党员同志,自身修养和道德品格还需要进一步提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还需要进一步深化。周珍妮结合自己参加学校座谈会的经历和阅读徐祖耀先生生平事迹的体会,谈到徐祖耀先生住着不足10平客厅的房子,20年出差都只有一件风衣,却捐献了全部800多万元财产。看着一本本字迹工工整整、插图清晰细致的备课本,读着那一本本厚重的著作,作为年轻一代,明白了徐祖耀老先生的一生追求。她说徐先生为国家、为教育、为科研、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在将近一个世纪的时间里,即便经过了动荡的年代,依然平静坦然地面对生活,醉心研究。这正是我们这个时代所缺少的心态,更是年轻人应该学习的品质。  

    会上,每位党员对自己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和自我批评,大家纷纷表示,徐祖耀老先生为人至真、为师至尊、为学至勤的崇高品格是永恒而宝贵的精神财富。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