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国务学院硕士生党支部联合举办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7-05-08  编辑:  点击数: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就业形势,合理规划下一阶段研究生学习生活,4月17日晚,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2015级硕士生党支部和2016级硕士生党支部在徐汇校区机械楼209会议室联合举办了就业经验分享会。分享会邀请到了王云芬、汤晓芸、肖宇三位2017届硕士毕业生代表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玮出席指导,两个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活动。   

    谢玮详细介绍了2011年至2016年硕士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与历年博士毕业生就业去向,展示了每年在升学深造、事业单位、政府公务员、国有企业、外资企业及民营企业等六大去向的人员比例。谢玮指出,这6年时间内,考取公务员和选调生的比例不断上升,应聘的企业类型不断丰富,去中小型企业的人数明显增加。谢玮具体介绍了选调生项目和上海市积分落户政策,鼓励全体研究生结合国家政策、个人偏好和能力综合考虑求职方向,平衡好毕业季求职准备与论文撰写。  

    随后,三位2017届硕士毕业生代表就实习安排、求职准备、面试技巧等诸多方面为大家传授经验。王云芬结合自己的求职经历,鼓励大家尽早明确心中所想、制定自己的求职时间表并且寻找相关的实习,以积累经验。汤晓芸以自己在求职实习过程中的弯路为例,告诫大家在应聘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不要因为个人松懈而导致好机会的流失。肖宇提醒大家要合理安排撰写毕业论文和应聘求职的时间,介绍了寻找实习和应聘岗位时可关注的公众号和网站,鼓励大家提前做好准备。  

    国务学院学工组一贯重视学生求职就业服务。本次经验分享会带来的就业信息和朋辈经验,对于同学们把握当前、树立目标具有积极的意义。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