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国务学院2016级硕士生党支部赴宋庆龄故居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7-05-08  编辑:  点击数:

    4月19日下午,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2016级硕士生党支部全体成员赴上海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红色基地——宋庆龄故居参观学习。此次活动旨在重温宋庆龄爱国主义精神,铭记党的光荣革命传统,做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大家首先参观了宋庆龄生前居住的寓所。一楼的会客厅见证了宋庆龄与国内政要和国际组织代表的多次重要会面,展现了她为新中国的成立和民主事业的进步所做的努力。在厅内陈列的各国人民赠送的礼物前,大家久久地驻足观看,纷纷赞叹宋庆龄在国际上享有的声誉和受到的尊敬。

    随后,大家来到了宋庆龄文物馆前。馆前摆放着一尊宋庆龄的汉白玉雕像,大家仔细聆听工作人员介绍雕像和文物馆的情况。文物馆内陈列着各个时期有关宋庆龄的实物、图片和影响资料。这些珍贵的资料述说着这位爱国主义、共产主义和国际主义战士的生平,诠释着革命先辈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

    通过瞻仰宋庆龄的故居、缅怀她的一生,支部党员们收获颇丰。宋庆龄的光辉思想和崇高的道德情操是民族的光荣和骄傲。而她的生平事迹,让党员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她对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新中国外交事业的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对每一个党员而言,这也是增强党性加强修养生动而直观的一堂课。

    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践行“两学一做”,做一名讲奉献、作为的合格党员,就是需要像宋庆龄一样无私地奉献、真诚地付出,永远做到关心他人在先,奉献社会为乐。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