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分析测试中心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18-06-29  编辑: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激励广大教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2018626日,分析测试中心与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联合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校常委党委、副校长吴旦参加了此次学习。中心邀请了校宣传部副部长陈华栋教授做题为《转换学习思维强化对标学习 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辅导报告。

陈华栋教授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从马克思的影响力、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内涵、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经验等方面向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更有定力、更有自信、更有智慧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随后,陈华栋教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要就总书记讲话中强调的“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根本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及“对青年的四点希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解读。陈华栋教授也鼓励青年同志们要敢于圆梦,把 “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作为立身处世的座右铭,努力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变成日常的行为准则,为实现中国梦、交大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彭书记代表中心全体党员对陈华栋教授做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对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一同学习的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具有深远的意义,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希望广大党员同志们将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联系起来,立足岗位,努力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水平,不断推动中心发展。彭书记也希望通过与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联合举办红色经典诵读、一起听党课、党的知识竞答等系列活动,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教师队伍的凝聚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进一步加强分析测试中心与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之间的紧密联系和协同发展,共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