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组织部党支部开展党支部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2-04-28  编辑:  点击数:

 

组织部党支部开展“以‘一迎双争’为主题

深化组织系统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专题学习活动

427日下午,组织部党支部在新行政楼B710开展了本学期第三次党支部学习活动,就教卫党委日前转发中组部及上海市《关于以‘一迎双争’为主题,深化组织系统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的意见》进行了专题学习及研讨。组织部党支部书记,组织部长胡近及组织部全体党员出席了此次学习及研讨活动。学习活动由组织部副部长林立涛同志主持。

学习会上,胡近同志带领全体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教卫党委日前下发的有关文件,并对文件精神进行了认真解读。他指出,“一迎双争就是以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为主题,争当三服务优秀标兵,争创两满意模范部门在组织系统开展以“一迎双争”为主题,深化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是为了深入推进组织系统创先争优活动,引导组工干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崭新的精神面貌、严肃认真的态度积极投入到活动中去。在组织部门开展“一迎双争”主题活动是圆满完成今年组织系统中心任务的根本要求,是打造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的迫切需要。

根据文件要求,各级组织部门要坚持为科学发展大局服务,为党员、干部和各类人才服务,为基层群众服务。要推动组织部长和组工干部下基层,了解掌握基层实际情况,开展专项课题调研,总结基层工作经验,指导服务基层党建工作,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努力使组织工作让党委和人民群众满意。

大家对照文件中提出的“一迎双争”的要求,结合我校组织工作实际,围绕组工干部如何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如何对照上海组工系统“忠诚、公正、开拓、严谨、友爱”十字部风的内涵和实践要求,以及组工干部“十严禁”“五条禁令”等方面的要求进行了热烈讨论。

学习活动结束后,胡近部长还就组织部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组织部党支部

                                          2012-4-28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