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举行2023年第1期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坊

发布日期:2023-04-28  编辑:  点击数:

4月26日,2023年第1期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坊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新大楼会议室举行,本期工作坊主题聚焦党支部如何通过主题教育提升支部建设质量。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余新丽,全校教职工支部书记代表2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党支部书记、委员30余人列席。工作坊由党委组织部郭成鹏主持。

与会支部书记结合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围绕如何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落细落实,分别就提升支部理论学习实效、组织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再建新功等开展热烈交流。


仰颐结合学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支部书记们的交流发言逐一点评回应并做交流分享。她指出,党内每次主题教育都是一次对党员的政治训练,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要明确目标和定位,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本单位本领域本行业实际,组织党员带着问题学、针对性的重点学,学前分解任务,加强领学辅导,使每名党员都能在支部领学一次,在理论学习的深化中不断对标对表中央要求。在组织开展活动上,要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要坚持从组织需要和服务对象需求的角度出发,将组织生活和所在单位教学、科研、管理等阶段性重点工作相结合,围绕“一个问题、一个目标、一个方案”制定组织生活计划,开展有价值的主题党日活动,要刷“价值感”而非“存在感”。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个性化医学研究院党支部辛玉芳、分析测试中心党总支光谱波普质谱平台党支部冯蕾、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计算机系二支部严骏驰、致远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顾玲、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第一党支部张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行政与实验室党支部于晓娟、设计学院党委机关党支部李杨、联合学院党委教工一支部沈泳星、物理与天文学院党委机关党支部叶丹等分别做了交流分享。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