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出版社(期刊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10  编辑:黄微、滑炜  点击数:

125日下午,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出版社(期刊中心)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顾锋,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吴映强,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健出席会议,出版社(期刊中心)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谈毅主持。


谈毅代表出版社(期刊中心)领导班子汇报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班子成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扎扎实实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为高质量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出版社党委认真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

会前,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的党支部开展谈心谈话,坦陈思想、交换意见、指出不足。出版社党委召开支部书记座谈会征求意见。同时,聚焦出版社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面向全社员工对班子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收集群众和党员意见建议。班子成员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调研交流、座谈会等查摆出的问题和征求的意见建议,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梳理问题清单,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谈毅代表出版社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工作、基层党组织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八个方面谈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思想教育、治理机制等方面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下一步班子成员要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真抓实改,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目标是使出版社经营和党建各项工作都取得显著成绩。

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等四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并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班子成员开诚布公,发言严肃、认真、坦诚,充分体现了民主生活会从严从实的要求。


    顾锋副书记对出版社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的有质量,会前准备充分,班子成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检视剖析出版社当前存在的问题,表现出对出版社与所在岗位的责任。他强调出版社班子要通过本次主题教育,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找差距抓落实,凝心聚力,凝聚共识,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出版社繁荣稳健发展,为交大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