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举行2019年度老干部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2-31  编辑:冯丽  点击数:

   1225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在徐汇校区老干部之家召开2019年度老干部代表座谈会,离休干部党委各支部党员代表及党外离休干部代表与会。党委副书记顾锋讲话,党委常委、组织部长仰颐,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处长吴映强,离休干部党委书记颜淑霞出席。会议由老干部处副处长于汉存主持。


      会上首先播放了8分钟的老干部工作视频。视频生动展示了2019年老干部工作和活动的精彩瞬间。在过去的一年中,离休干部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老干部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组织老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三项建设”,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完成支部和党委换届工作;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隆重举行离休干部座谈会暨纪念章颁发仪式;发挥老干部独特优势,组织老干部积极参加“读懂中国”活动,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办温馨舒适的老干部之家,引入“安康通”为老服务,结合建党98周年、“敬老月”组织开展系列特色“三看”活动和读书班考察活动,丰富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增强老干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颜淑霞同志代表离休干部党委、老干部处从三项建设、搭建平台、落实待遇、提升服务等方面汇报了2019年老干部工作,交流了2020年工作计划,包括: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做好支部学习活动的组织策划,增强学习获得感;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温馨家园,进一步提高老干部参与活动积极性,探索在传统节日或重要节气开展特色活动;以信息化推进工作精准化,拓展服务合作渠道,用足用好社会养老政策;加强内涵建设,促进规范管理,高质有序推进常规服务;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为老服务水平。


     与会代表对2019年老干部工作进行了评议,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范祖德、蒋秀明、盛焕烨、唐嘉奎、何永棣、成敬祥、郑志航等老领导老同志先后发言,感谢学校党委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视和对老干部们的关心,充分肯定过去一年的老干部工作,认可来年的工作计划,并就政治理论学习活动的命名规范及活动时间的固定、与医学院离退休工作的互动、校园环境文化建设、涉老法律宣讲服务等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离休干部唐嘉奎在发言中提到:过去的一年老干部工作完成了三件大事,即成功召开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离休干部座谈会、离休干部党委第二次代表大会、老干部活动室装修。重大场合校领导亲自到场,让老干部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委的关心和重视。2019年可谓“大庆、大喜、大忙”,老干部们普遍感到心中暖洋洋。离休干部何永棣在发言中对暑期全面覆盖的走访调研、党代会及年底总结汇报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装修的老干部之家表示非常满意。代表们对老干部工作团队的真情付出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做了很多工作,是在用心做工作,心里想着我们,让我们感觉很亲切,像自家人一样”。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