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上海交大图书馆借助学习强国视频会议“云”过组织生活

发布日期:2020-04-10  编辑:  点击数: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图书馆继续发扬“学习强国”平台综合排名全校第一的学习传统,高度重视“学习强国”海量资源的挖掘和便捷工具的使用。




 针对疫情期间馆舍暂停开放、馆员办公场所分散、工作沟通成本提高、线下组织生活开展不便等实际情况,图书馆充分利用方便快捷、灵活易用的“学习强国”视频会议方式,传达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精神,并紧密结合疫情期间在线教学资源保障的重要工作任务,创新开展党内组织生活,营造浓厚的线上学习氛围,激发全体党员自觉学、主动学的热情和积极性,真正做到防疫、学习、工作都不误、互促进。



在馆党委的领导下,各支部也借助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既包括理论学习,又包含业务交流;既包括支委领学,又包含心得分享;既包括工作部署,又包含专题研讨……在资源与公共服务部党支部,“学习习近平用典大赛”第一名获奖者梁颖为大家带来“习近平用典学习”主题党课;在行政后勤平台三部门党支部,预备党员李菡远程举行了难忘的入党宣誓仪式;在学习与研究支持部党支部,围绕疫情期间承担的在线教学资源保障的重要任务进行了总结和部署推进;在文化与特藏服务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强调要围绕馆内和部门重点安排开展岗位工作,不要放松业务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

 一次次“云”过组织生活,确保了上级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第一时间落实到位,保障了在线教学资源保障工作的高质高效完成,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信心,为全体党员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今后,图书馆将继续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推广线上活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馆员素质和业务能力,为支撑智慧图书馆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图书馆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