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海科院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大会暨“四史”学习授书仪式

发布日期:2020-07-02  编辑:  点击数: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71日下午,海科院在B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大会暨‘四史’学习授书仪式”,海科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启、总经理罗先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智华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公司党员、入党申请同志、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委员会委员参加了此次大会。大家缅怀历史,表彰先进,为党的99周年华诞献上了诚挚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

大会由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智华主持,总经理罗先启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的决定》。潘建华、平伟、胡蝶、李汉君、黄鑫5名同志获得海科院优秀共产党员,王菁同志获得海科院优秀党务工作者,钱澄、武峥、薛媛、李野、平伟5名同志获得“海科院优秀宣传员”,李佩珑、李瑞、王丹、王菁、黄益文获得“海科院优秀征文奖”,王海燕、刘志民、黄益文、潘建华4名同志获得“海科院学习强国标兵”,李野、王兆卫、陈晔、奚笑舟、钱澄5名同志获得“海科院学习强国进步奖”,鲁英华获得“海科院学习强国特别奖”。此外,杨启、沈永芳2名同志获得“上海交通大学学习强国学习标兵”的荣誉称号。他希望受到表彰的党员同志珍惜荣誉,戒骄戒躁,谦虚谨慎,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各项工作中争取更大成绩,勉励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向受表彰的同志学习,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为把海科院建设成为特色突出、优势明显、国内一流的创新型企业而努力奋斗。


戴智华同志主持


罗先启同志宣读表彰文件


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启为获得“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同志颁发荣誉证书,总经理罗先启为获得“优秀宣传员”的同志颁发荣誉证书,党委委员、海科院咨询公司董事长张延猛为获得“学习强国标兵”的同志颁发荣誉证书,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周述尧为获得“学习强国进步奖”的同志颁发荣誉证书。





颁奖环节


“海科院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平伟和“海科院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王菁分别进行了发言。

平伟汇报了作为水下技术与装备研究中心科研人员的项目研究和日常管理工作,结合企业发展环境和行业前景分享了对于新时代党员自我要求的思考:一是要与时俱进、观念创新,二是要严于律己、团结别人,三是要苦练内功、适应发展,四是要为人正直、廉洁自律,五是要勇于担当、敢于创新。他对公司领导和党员的肯定表示由衷感谢,表达了在疫情影响的特殊时期攻坚克难,助力公司持续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平伟同志发言


王菁汇报了作为支部纪检委员的党员学习教育以及配合支部书记开展支部工作的情况。在党务工作方面,她努力发挥纪检委员在纪检宣传、教育、监督等方面的作用,认真履行职责。她介绍了在业务方面的工作业绩,疫情期间,她在公司领导的指导和支持下,与同事一起精心筹备,开展了全国首期潜水员理论课程线上培训班,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及社会效应。她对在工作中各级领导、公司各部门及同事们给与的帮助和支持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她表示将以此次表彰为激励,更加勤奋努力,用心做事,不断学习并完善自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能力迎接工作上的新挑战。


王菁同志发言


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是党员干部的一门重要的必修课。会上举行了“四史”学习授书仪式,公司党委委员以及总经理罗先启、为各支部授书。海科院将继续坚持以优质党建紧紧围绕促进公司发展这个中心,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授书仪式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启做总结讲话,他首先对获奖的同志表示了诚挚的祝贺,并要求全体党员职工以他们为榜样,进一步振奋精神、爱岗敬业、争先创优,为加快海科院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杨启指出要推进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通过开展“四史”学习,以史为鉴,提高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水平,紧密围绕促进企业发展的中心工作,凝心聚力,共创未来。

杨启强调,要以改革发展的思路和眼光推进企业治理现代化。他肯定了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对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表示感谢。疫情给社会经济发展带来了不确定性因素,但国家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对于“新基建”的投入也创造了新的市场机会,海科院作为高新技术企业,要以现代企业经营的思路谋发展,着力思考解决技术领域的“卡脖子”难题,在做好充分市场调研的基础上,聚焦水下机器人、相关防救装备、水下工程作业、水下检测、监理咨询的主业方向,不断巩固和扩大企业经营成果,助力提高自主研发能力和核心技术产品的国产化水平。

杨启结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中《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关于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等精神,就海科院发展布局转型对党员提出了要求。他介绍了学校“大海洋”战略和闵行生产基地建设等的基本情况,指出切实做好企业发展中长期发展规划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对“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和落实提出了基本要求,希望广大党员认清形势、深化改革、身先士卒、团结一致、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深入思考企业转型发展大计,补短板、促改革、提能效,为公司跨越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杨启同志讲话


最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智华总结了杨启书记、董事长的讲话,他号召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消化讲话精神,认认真真落实到自己的各项工作和任务中去。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党员合影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