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校友总会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发布日期:2020-11-06  编辑:  点击数: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27日,校友总会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召开了第二期“成长把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分为“成长把脉”青年党员座谈和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两部分。

在“成长把脉”青年党员座谈会上,青年党员谢婧和入党积极份子许宁宁分别针对自己的成长历程进行了发言。两位同志共同认为成长路上的挫折和酸甜苦辣并未成为绊脚石,反而源源不断地汇聚成了督促我们不断前行的动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校友总会办公室副主任、党支部纪检委员桑大伟同志代表部门班子对两位青年同志的发言做出了点评,表示党组织会一直关心和支持年轻同志的成长,年轻同志在工作当中也应当眼光长远,谋划布局,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业务水平,找到自身的新路径新突破。

第二部分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过程中,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以实地参观的方式,践行学习革命精神,发扬我党红船精神,重温党的光辉历程。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纪念馆内,党员们认真聆听解说,驻足细看陈列的历史文物、文献、书籍和照片,回顾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用心感悟历史,真切体会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而艰辛奋斗的革命战争史和为取得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坚持不懈的建设奋斗史。在李大钊就义的绞刑架前,党员们驻足良久,瞻仰默哀。

湖心岛畔,一条红船静卧水面,还原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场景。不远处,是宏伟壮观的南湖革命纪念馆新馆。到这里,看一次展览,上一次党课,学一次党章,观一次专题片,瞻仰一次红船,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让党员同志精神传承、思想升华。


所谓“红船精神”就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红船起航,梦想起飞。红船是中国共产党登上历史舞台的起点。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红船精神作为党的革命精神之源,构成了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和当代中国精神的核心内容。各位党员同志在这里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与党性的提升。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必将植根每位党员同志心中,成为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精神动力


(作者:许宁宁、况璐)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