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党建靶向发力,共享精准施策

发布日期:2020-11-30  编辑:  点击数:

20201125日,资实处党支部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结合机关“一支部一品牌”项目建设工作,开展了“党建靶向发力,共享精准施策” 主题党日暨大型仪器开放共享研讨活动。资实处党支部书记蒋兴浩、机动学院副院长齐石、生命学院副院长张晓君、财计处副处长周大喜、科研院前沿创新研究院副院长谭华及材料学院、化工学院、分析测试中心等实验室代表和资实处党支部成员共同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资实处党支部副书记张磊主持。

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全体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机动学院共享平台实验室,生命学院教学实验中心。参观结束后,资实处实验室办主任李霞从学校整体层面介绍了大型仪器开放共享的政策及目前的基本情况,通过对开放共享的政策解读、开放共享的考核要求、以及兄弟高校共享的评价体系介绍中,引出此次研讨主题:我校如何构建更加有效和可行的开放共享评价体系。

机动学院、生命学院分管领导和材料、分测等实验室代表纷纷发言,基于本实验室管理现状,分别从大型仪器的日常运行维护保障管理、仪器共享使用后收入的分配问题、目前仪器使用记录不完备和如何激发从事实验室管理人员的积极性等方面展开研讨,既摆出了目前仪器使用机时不充分、在推动仪器共享时遇到困难等问题,又积极认同仪器开放共享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并从使用管理者的专业角度给予了中肯的建议;财计处副处长周大喜对大型仪器共享在支撑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作用给予肯定,同时对学院加强大型仪器设备统筹管理方面进行工作提示。

讨论结束后,资实处党支部书记蒋兴浩总结,他指出我校目前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态势良好,在2020年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但在加强大型仪器购置统筹规划、充分论证大型仪器购置需求、规范大型仪器设备运行管理及报废等方面均有很多工作需要主动深入的去推动研究,他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在工作中必须提升主动作为的意识,加强调研、充分听取院系尤其是一线工作者的意见,勤于思考、善于总结,不断推动共享工作取得更大的实效与突破。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