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云端源聚,共启未来”--上海交大校友总会办公室党支部品牌创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1  编辑:  点击数:

1118日,为贯彻落实学校机关党委指导下的走在前、做表率,创建党建活动品牌的精神,响应学校党委提出的《机关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方案》,校友总会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云端源聚,共启未来”校友总会办公室党支部品牌创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在老行政楼311会议室举行,校友总会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还特别邀请到发展联络处支部副书记黄金贤、学指委机关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张巍、保卫处支部副书记齐会岩、招采办支部副书记何磬观摩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校友总会办公室支部副书记邢博主持。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支部品牌创建总结分享会。会上,刘思雨同志做题为《云端源聚,共启未来——以行业分会“云活动”创建上海交大校友会党支部服务品牌》的主题汇报,介绍了校友总会办公室在疫情之下,党员同志如何克服困难,化危为机,开创了校友工作线上线下结合的新模式。

校友会行业分会“云活动”自开展起,就始终秉持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采用线上会议结合公众号推文形式组织开展校友活动,旨在为校友打造了良好的资源共享和交流平台,赢得了校友的广泛参与与一致好评。在机关党委的要求下,支部品牌活动建设的践行下,校友总会办公室党支部打造的是集“解决实际问题,树立攻坚克难”、“奋发作为,树立高质量校友活动”、“心系群众,树立以群众路线为基础”三位为一体的支部服务品牌。

桑大伟同志在点评中也强调了此次支部品牌建设中党员的攻坚克难精神与创新精神,越是在校友需要的时候越要挺身而出,雪中送炭。随后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观摩团代表则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品牌创建给予了肯定:除了活动设计新颖,更重要的是与机关党委要求紧密相连,以高质量的校友活动赋能广大校友,值得多方借鉴。

最后由冒巍巍同志对本场会议做总结讲话,他提到:“在即将过去的2020年,支部中每一位同志都发挥了不畏艰难,勇于于创新的精神。面向未来,每一位党员都以对标世界一流大学校友工作的更高要求,发挥先进模范作用,将党建和业务融合,在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发挥校友工作者的力量。”

第二部分是观摩交大校友创新创业分享会云沙龙,活动特地安排观摩团亲身参与,组织大家以线上或线下形式观摩了一场校友主题演讲。

创建党建活动品牌,是贯彻落实机关党建走在前、做表率的要求,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优化服务理念、拉高工作标杆、改进机关作风、提升管理服务效能的重要载体。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校友总会办公室党支部机关对校党委创建“有品牌口号;有内涵;有特色;有成效;提升机关管理服务效能”标准机关党建品牌的积极响应,也是打造“不忘初心,坚持不懈,助力校友发展”校友总会办公室党支部服务品牌的一次良好践行。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