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校友总会办公室党支部开展12月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6  编辑:  点击数:

    128日,校友总会办公室党支部在徐汇校区校友之家盛宅开展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共由党课学习与观看沉浸校史剧两部分组成,活动由校友总会办公室支部副书记邢博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首先,校友总会办公室支部书记冒巍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内容,为支部党员同志上题为《强化能力提升,不负时代使命》专题党课。冒巍巍以黄旭华院士核潜艇研制过程中排除万难、决策建设交大闵行校区曾毓群校友与宁德时代的故事为例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党员需着重培养的七种能力进行解读。冒巍巍鼓励各位年轻同志要强化能力提升,不负时代使命,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拼搏者、开拓者。随后,冒巍巍2015届学术就业校友状况调研成果做了分享,帮助同志们了解我校学术就业博士校友的发展状况,为日后校友工作开展提供有力参考。

校友总会办公室副主任桑大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年轻干部要提高的七种能力,做题为《提升能力、增强本领、深化十四五校友工作》的分享。他指出,党员同志要不断在实践中提升自我素养与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为开展未来校友工作做好准备。接着,桑大伟就如何做好青年校友工作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青年校友本身具备巨大发展潜力,对自我的定位和规划也相当清晰,要利用可用资源,为校友创造支撑条件,将助力校友发展朝着校友、母校、当地校友组织共赢的局面努力。

作为本期党日活动第二部分,参会党员共同观看了《循声探秘·声动交大》沉浸式校史情景剧从华山路校门出发,循着耳机里的声音,走过一座座老建筑,聆听着跨越三个世纪的校园里发生的故事。身临其境的声效和音乐设计,结合现场实景表演,串联起交大历史、人物、建筑、风物,以小见大地展现党和国家发展历程。党员们在一场别出心裁的校史探秘之旅中,深入理解了交大历史文化底蕴和交大精神。

与会同志们均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提升自身能力,研究下一阶段校友工作非常有启发,要将此次党日活动的所学所悟与校友日常工作联系起来,以理论指导实践,不断通过自我教育,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落实每一项工作。


(谢婧 邢博)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