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思源校友工作下午茶第七期活动 暨校友总会党支部与图书馆读者服务部党支部联合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2-30  编辑:  点击数:

1217日,校友总会办公室在闵行校区图书信息楼举办第七期思源校友工作下午茶活动暨校友总会党支部与图书馆读者服务部党支部联合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了高校筹资联盟发起人杨维东老师与大家分享如何做好小额捐赠这篇大文章,并联合图书馆读者服务部党支部就如何为校友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进行了交流探讨,二十余个学院的校友工作分管副书记和校友工作老师,共计四十余人出席此次活动。会议由校友总会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冒巍巍主持。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杨维东老师结合近两年扎实的实地调研和理论研究成果,就国内外高校的整体筹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引出“校友年度捐赠”这个在近年来备受国内高校关注的话题。年度捐赠(Annual Giving)的概念起源并发展于欧美国家,是衡量高校办学水平的一个重要指标,体现了学校注重校友对学校认可度和赞誉度的办学理念。学校声誉与校友的发展息息相关,年度捐赠是学校与校友之间情感的纽带,筹集的不仅仅是金钱,更是以母校为中心的校友向心力。报告中,杨维东通过理论结合实践,援引八所国外高校的成功案例,为在座的各位学院校友工作者开拓了“从学生在校期间的培养、多维度的校友服务、捐赠文化培养等方面来通盘布局”的工作思路。报告结束后,各学院校友工作者结合捐赠工作实战经验,就杨老师讲授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杨维东老师亦对交大的校友年度捐赠工作予以了高度评价。

图书馆张浩老师作为图书馆读者服务部党支部的代表,针对图书馆接受社会和校友捐赠的历史沿革与现状进行了详实的介绍,并向各学院校友工作老师展示了图书馆面向校友开通的各项服务,包括参观接待、阅览室开放,以及面向选调生试点开通的数据开远程访问资源等。       图书馆李新碗馆长随后发表感言,他说,一所好的大学一定有一个好的图书馆,图书馆是校友读书的时候利用最多,感情最深的场所。希望将来各位校友工作者能够利用好图书馆这个平台,充分把母校的校友资源汇聚在一起,齐心协力把校友工作的盘子做大做强。

(许宁宁 况璐)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