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老干部活动 > 正文

交大离休干部赴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

发布日期:2018-10-30  编辑:  点击数:

1026日上午,我校离休干部党委组织了13名党员赴中共一大会址,追溯红色经典回忆,感受革命志士的情怀。大家带着激动、崇敬的心情,走进了这幢老上海的石库门楼——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在这里中国共产党跨出了建立新中国历史性的一步,揭开了中国近代史的新篇章。

纪念馆内陈列了许多珍贵的历史文物,包括鸦片战争至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各个历史时期的文献、实物、报刊、书籍和照片等。漫步在纪念馆展览厅,一份份珍贵的历史文献资料,真实地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创建时的历史面貌,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这一重大历史事件。

离退休党员同志们从《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区依次参观。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认真听、仔细看、用心记,在一件件珍贵展品前流连,在一个个历史场景中思索,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默默体悟。离退休党员在参观中,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时的艰辛历程,深刻感到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面对困难与挫折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烈们坚忍不拔、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并发挥余热为学校的发展多做贡献。

随后离休老同志们又来到了黄浦江上的第二湾徐汇滨江,喜欢摄影的老同志们用相机从不同角度记录着城市变化,捕追着每个美好瞬间。红歌一曲精神爽,红歌唱起献给党。最后在一位离休老同志的指挥下,离休干部们宏亮的歌声在黄浦江畔回响,抒发了他们夕阳不老的情怀。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颂了党的丰功伟绩。老同志们用真情、用歌声抒发了他们爱党爱国的真切情怀。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