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整治机关办公环境、助力学校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4-27  编辑:  点击数:

机关各支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落实中央、教育部、上海市决策部署,把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支持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三大任务。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灭杀病毒,提升环境质量,更好保障师生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正在开展校园环境大整治工作。配合学校正在开展的环境大整治工作,群策群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迎接学生分批次返校,现向全体机关党员发出以下倡议。

一、主动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清洁环境、美化校园是我们大家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每位党员都应带头自觉投身到爱国卫生运动中来。按照防疫卫生标准和要求,自觉搞好个人工位、办公环境卫生,积极参加“整治机关办公环境、助力学校疫情防控”行动,营造人人动手、全员参与、联防联控的爱国卫生行动氛围。

二、全面开展学校机关办公环境整洁行动

机关办公行政楼宇是人员松散聚集场所,属于学校统一开展校园环境大整治的二类区域,需要按照分类开展、通风顺畅、消毒有效、环境整洁、全面覆盖原则进行全面整洁。我们倡议机关各部门主动做到“三个一”:(1)开展一次集中大扫除。清洁室内卫生,清除无用杂物,规范物品摆放,修缮损坏设施,加强室内通风。按照防疫消杀标准对门把手、楼梯扶手、办公台面等高频接触物表面进行消毒。做到全员行动、全面覆盖、不留死角。(2)开展一次办公环境自查。各部门应重点围绕个人工位、办公室内环境、办公场所周边环境的卫生清洁与消杀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办公室内环境整治不到位的情况,要及时整改。对办公楼宇及周边环境卫生问题应及时与校园管理办公室或物业联系,协同落实整改。(3)开展一次办公环境参观活动。机关党委、机关团委将在近期组织一次办公环境参观活动,参观团将对全校机关部门的办公环境整治情况进行实地参观,并作宣传报道。以此督促巩固“整治机关办公环境、助力学校疫情防控”行动成效。

三、养成科学健康生活方式

抗疫期间,我们倡议,要保持积极乐观心态,传播健康防疫知识,相信科学,传递正能量。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把健康生活方式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到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注重个人防护,出门务必佩戴口罩;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合活动;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衣袖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口罩、手套集中收集不乱丢,保持办公环境干净整洁;适量运动、规律作息;保持良好健康饮食习惯,合理搭配饮食,增强免疫力。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齐心协力、群防群控,用实际行动汇集疫情防控的强大正能量,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实堤坝,共筑美丽校园,共享健康生活!



中共上海交通大学机关委员会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机关委员会

2020427


下一条:暂无资料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