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财务计划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1-08  编辑:  点击数:


11月2日下午,财务计划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财务计划处党支部书记、处长王光艳以“忠于党、爱祖国、敬本岗——新时代财务管理工作担当和作为”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支部副书记、副处长胡勇军主持。


王光艳首先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事业的重要论述特别是高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体会和收获。她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伟大的时代意义,通过回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结合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让全体党员更加坚信祖国的明天会更好。她强调,财务计划处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践,深刻理解建设祖国的使命和担当,作为高校工作者,要时刻不忘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其次,王光艳介绍了财计处领导班子聚焦学校财务中心工作,以找差距、抓落实,贯彻落实中央放管服精神、落实国家政策为主题,通过面对面座谈、问卷调查、现场宣讲等多种形式开展专题调研的相关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剖析,提出了若干针对性举措。她指出,敬本岗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特别是在工作中要率先垂范,通过提升人性化的服务能力、专业化的业务能力、系统化的信息能力、职业化的团队能力,切实解决我们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助力学校事业发展。最后,王光艳结合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理解,讲述自身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她指出,我们要深刻领会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员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希望所有党员同志,无论走得多远都不要忘记来时的路,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要牢牢把握一切为了群众和一切依靠群众的根本立场和工作方法,干一行、爱一行,牢记岗位职责,恪守职业道德,不断提升,追求进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服务。

按照学校相关部署,财务计划处副处长费伟、范悦敏、胡勇军分别于10月24日、10月25日、10月30日为各自分管业务科室的党员骨干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三位处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悟和体会,聚焦岗位实际和工作职责,对主题学习和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充分梳理和深刻分析,围绕如何做好管理服务这个核心问题,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专题党课的授课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帮助党员骨干进一步接受理论教育、升华思想认识,对党员骨干加强自我反思、改进工作实践形成有力指导。

通过开展主题党课,财计处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更加明确了初心和使命,对于党员同志抓好抓实本职工作,聚焦学校财会能力提升,发挥表率作用,做优秀的财务管理和服务工作者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表示,要以学校事业发展和师生满意度为出发点,不断提升工作能级,为助力交大“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多积极贡献。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