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学指委党支部参观陈云故居

发布日期:2019-12-18  编辑:  点击数:



12月11日上午,学指委党支部联合工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活动,前往陈云故居参观学习。学指委处班子成员、支部全体党员及非党员同志共同参加了活动。



在纪念馆讲解员的解说下,支部成员详细了解了陈云老先生这位优秀的共产党员从一个贫苦家庭的孩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辉煌又精彩的一生。在战争时期、国家建设时期、文革时期、社会主义现代化时期……在国家稳定、经济发展、改革开放、文化发展甚至在环境保护等方方面面,随着社会的发展党和国家的需要,陈云老先生不断转换自己的工作方向,始终和国家发展、人民生活需求连在一起。



支部成员认真聆听,观看一件件陈云老先生使用过的物件,一个真实、勤俭、大公无私、心系祖国和人民的形象深深印在脑海里。“个人名利淡如水,党的事业重如山”陈老的题词也深刻诠释了他的充实而丰满的一生。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学习陈云同志的革命精神,立足本职岗位,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努力成为一个新时代红色文化的合格传播者、践行者。



学指委党支部根据实际工作和年度主题,制定了详细的年度工作计划和全年主题党日安排,以围绕中心工作、结合工会活动、激发小组活力、促进结对共建等为工作思路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撰稿、拍摄:巢睿祺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