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国资办党支部深入直管企业开展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0-06-17  编辑: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建引领指导作用,促进党建与业务同构,2020526日至529日期间,由国资办党支部书记、主任王秋华带队,特邀分管校领导吴旦参加,全体支部委员和部门行政领导参与,走访了产投集团、教服集团、知产公司、海科院公司等学校直管企业,就2020年度企业第一季度经营状况、年度工作目标、企业党组织在疫情期间履行社会责任情况等方面开展交流,共商克难之计,共克疫情影响。



总体来说,企业第一季度的营收受疫情影响同比下降明显,全年经营效益也将受到一定影响。学校直管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积极作为。响应政府号召,减免在租中小企业、商户房租1500余万元;挖掘供应商资源,帮助学校企业采购口罩、消毒剂等防疫用品;立项并开展地铁设施及车厢内空气质量评价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作用的课题研究;捐赠应急箱式房等防疫物资。此外,通过此次调研交流,国资办党支部也收集到直管企业对国资管理服务提出的工作意见和建议12条。

通过这次走访调研,既了解了企业的经营情况和实际需求,同时也促进国资办党支部与企业党组织的深入沟通。国资办党支部将针对企业提出的工作建议和意见,在2020年度企业任务目标等业绩考核指标确定方面、企业青年干部培养方面做进一步的研究和沟通,在优化简化工作流程和对接机制上进一步提升和改进。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