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倾听学院之声 助力服务提升——财计处党支部与生命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交流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8  编辑:  点击数:

    617日中午,财务计划处党支部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在生命药学楼树华多功能厅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深化机关支部交流学习,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财计处党支部和生命学院机关党支部党员及业务骨干共40余人参加交流。



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纯在主持中指出,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支部党员和骨干的业务交流,促进工作改善,增进相互了解,充分体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紧密结合。他对财计处能够积极深入学院开展调研交流表示赞许,并倡导生命学院机关工作人员贴近师生需求,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希望未来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争取在工作业务沟通与理论学习交流两个方面都取得更多成果。



随后,财务计划处副处长范悦敏介绍了参与此次活动的财计处党员及所属业务科室,对本次活动主题内容进行了阐述,主要是借交流共建的契机,为推升财务信息化服务能力征求用户视角下的相关意见建议,包括“一卡通”授权管理优化、拓展“线上财会服务”和面向学生需求的财会服务优化三个方面。同时,对生命学院机关支部促成本次共建交流表示由衷感谢。



交流活动先听取了财计处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组长、科研经费管理科科长徐俊对一卡通概况、项目授权、项目查询、系统设置等方面功能的详细介绍。在此基础上,双方针对系统使用中出现的预算调整、授权超额、办公用品报销、授权余额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学院老师们提出了多项宝贵的意见,财计处与会党员耐心解答、认真记录,多条有价值建议统筹纳入今年“一卡通系统”改进开发计划中。




交流结束后,财计处党支部向生命学院机关党支部发放调研问卷并赠送了财务报销要点宣传册。与会党员们还共同参观了生命学院新落成的党员之家



联系院系开展共建活动是财计处打造智财先锋 服务精准 管理提质品牌、建设实践型党支部的重要举措之一。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是新时期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路径,作为学校的管理服务部门,财计处将坚持紧扣党建与业务的结合点,探寻相互融合、共同发展的创新载体,为使党员更加有为、部门管理服务更加高效而不懈努力。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