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基建处党支部参观交医·“战疫”专题展

发布日期:2020-10-30  编辑:  点击数:

   20201012日下午,基建处全体党员在基建处处长、党支部书记姚仁忠的带领下来到闵行校区新图书馆一楼,参观交医·“战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学习伟大抗疫精神和交医人英勇“战疫”的感人事迹。志愿者陈清璇同学为大家做了讲解。

   通过讲解,大家了解到深厚的爱国红色基因是交大医学院的底色。124日除夕夜,上海交大医学院系统就有19名医务人员加入上海市首批医疗队紧急驰援武汉,随后8批医疗队不断输送医务人员、抗疫物资、医疗设备支援抗疫。上海交大附属仁济医院呼吸科主任查医生的援鄂日记,讲述了无数交医医务人员日夜守候在ICU为病人诊治、插管抢救的感人事例。其中提到上海交大附属瑞金医院薛医生在妻子临产情况下主动援鄂,成为原队伍135人之外的136人,因此女儿被人称为加一的有趣插曲,令人印象深刻。交大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从疫情发生起就全力支持上海交大医学院系统的援鄂工作,呼吁全球战疫和国际合作,为疫情防控贡献了宝贵力量。三月、四月随着疫情被基本控制,各附属医院医务人员凯旋归来,他们是最美凯旋者。展览中,一张张纪实图片、一段段故事都展示出交医人英勇战“疫”的感人事迹。                                                               

基建处全体党员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感同身受。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伊始,基建处即按照学校和上海市相关文件精神先后制定《校内建筑工地疫情防控的方案》、《关于疫情期间校内建筑工地复工的操作办法》,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3月份开始,根据建设项目轻重缓急分类施策,在落实人员健康管理、施工组织管理、用餐管理、场所管理、垃圾分类管理、应急管理等工作基础上推动建设项目因地制宜、有序复工,至今仅审批发放工地临时出入证已达6740张。

参观结束后,大家对交医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精神感到敬佩,表示要向最美逆行者学习,立足本职岗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召开。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