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开年第一讲 思考与分享 ——财计处党支部开展2021年第1期“财计微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30  编辑:  点击数:

2月26日中午,财务计划处党支部在新行政楼B220会议室组织开展2021年第1期“财计微讲堂”,主题为“财务工作经历与思考分享交流”,活动由财计处副处长、支部副书记方淑津主持,财务专员办公室顾凌燕和综合管理科张远主讲,财计处相关科室员工近30人参与了活动。

张远以自己入职以来的岗位时间线和工作内容为引入,提炼出自己在工作和思考中感悟到的关键词与大家做分享交流。他分享到,要做好财务工作,尤其是在一线管理和服务岗位,既要“主动思考”,更要“善于行动”,努力培养钻研业务、专研技能的工作习惯,要突破思维局限,求解疑难问题;在行动上,要与时俱进地创新工作方式,善于归纳总结实现内化提升;在思维上,应该主动跳出事务性活动,思考工作的价值和意义,从中体悟成就感和幸福感。在工作中,努力做到学思一致、谋干统一。

顾凌燕结合自己的工作和成长经历,特别是在会计核算中心担任审核和基建财务的多个小事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个人成长融入团队提升,集体发展映射个人进步”的感悟。她号召年轻同事们要特别重视培养财会业务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发扬不惧犯错、虚心求教、善于总结、坦诚沟通的作风;要敢于抓住机遇,迎难而上,主动适应岗位需求的新变化,完成新任务,实现新目标;要通过勤奋地学习和持久地付出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

在自由交流环节,与会老师们就财务工作特点、财务人应具备的品质等展开了交流讨论。大家觉得,作为新时代的财务人应增强责任感,当好主人翁,将小我融入大我,为学校与财计处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青年同志潜心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职业规划,常思考多分析勤总结,做爱岗敬业、阳光向上的财务人。

身边人的“小故事”讲述财会工作里的“大学问”。作为“交财先锋”品牌的板块之一,“财计微讲堂”旨在通过搭建分享交流平台,促进提升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助力年轻员工快速成长,也让不同岗位的财务人有了更加宽阔的施展空间。主题不限的交流模式,也将使“财计微讲堂”的灵活性更强,参与度更高,激励同事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教育财会事业。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