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2021年学校“二上”预算工作业务培训 ——财计处党支部开展2021年第2期“财计微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30  编辑:  点击数:

为做好学校2021年预算控制数下达和“二上”预算编报工作,进一步提升财务人员服务学校各二级单位的能力和水平,3月12日中午,财务计划处党支部在新行政楼B220会议室以“2021年二上预算工作业务培训”为主题,开展“财计微讲堂”活动。此次培训由计划管理科陈喆主讲,专员办公室、计划管理科、财务分析科和会计核算中心等相关科室成员参加培训。

陈喆首先介绍了2021年学校综合财务预算秉承高质量发展理念,围绕事业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重点的编制原则。随后,他重点介绍了2021年预算管理工作要点,明确“二上”预算编报内容、编报方式、注意事项,以及推进专项资金执行、落实预算收支目标等年度重点事项要求;特别对为落实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二上”预算新增的部门和项目绩效目标填报进行了详细介绍。在系统操作演示环节,他以学院和机关部门为例,展示了系统操作流程、支出明细预算填报要点,讲解部门和项目绩效目标填报方式。

在交流讨论环节,参加培训的老师根据本次预算编报特别是绩效目标填报的新要求,结合以往工作经验,对各二级单位在“二上”预算编报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和分析,明确工作开展要求,进一步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此次“财计微讲堂”活动虽然是财务专员的一次常项培训,也吸引了许多其他岗位员工的积极参与,在促进员工业务拓展和能力提升的同时,营造了不同科室间学习交流的良好氛围。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