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文科建设处(智库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3-30  编辑:  点击数:

2021年3月22日,文科建设处(智库中心)党支部召开本学期第五次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吴建南主持,文科建设处(智库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支部委员黎晓玲向大家介绍了春夏学期文科建设处(智库中心)党支部工作计划和组织生活会的相关安排。党员胡菲菲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黎晓玲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在交流发言环节,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具体工作岗位上做贡献、出成绩。与会者还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实际中要深刻领会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明确首要任务、把握核心要义、坚持正确方法,通过“三会一课”以及主题党日,进一步突出政治性,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结合即将召开的组织生活会,大家还就如何做好支部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党支部书记吴建南表示,党支部将充分吸收大家的意见进一步完善本学期工作计划。他还提出,大家按照要求,认真开展学习,深入查摆问题,为即将召开的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下良好基础。针对本学期支部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着手研究在支部范围内设立党小组,更加灵活地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二是发挥全体党员的主观能动性,对标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找差距、抓落实,谋划好、开展好文科建设处(智库中心)党支部的工作,争取更好成绩。三是继续以“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指导方针开展好本学期工作,全体党员要发扬主人翁精神,将个人成长、文科建设和学校发展三者有机结合起来,担负起责任和使命。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