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精神血脉 ——浦东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及高清公司实践调研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8  编辑:  点击数:

2021年4月26日下午,国资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门其他同志走出校园,开展名为“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精神血脉”的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前往浦东红色教育基地之一——李白等十二烈士就义纪念地进行参观学习,学习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在李白烈士雕像前,支部书记王秋华讲述了李白先后两次被派往上海建立秘密电台,克服重重困难用电波架起了一座坚固的“空中桥梁”,但不幸被国民党特务抓获,经受种种酷刑仍顽强不屈,最终被秘密杀害的光辉事迹。全体同志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祭奠悼念李白等十二烈士,向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默哀致敬。

随后,党支部一行来到我校所属的上海高清数字科技产业公司和上海数字电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征集“为基层办实事”项目,高清公司主要负责同志戴杨、夏平建,以及工程研究中心公司总经理管云峰进行了详细讲解和介绍。产品展示区内,自主研发的数字电视芯片、超高清媒体成像、沉浸式内容体验令人耳目一新,让我们充分领略自主技术创新带来的魅力,在世界知识产权日当天具有特殊意义。

调研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公司的优势技术与产品、经营运作、发展规划展开深入交流,并针对公司发展中的机遇和挑战进行重点探讨。王秋华表示,“走进”企业更要“走近”企业,要通过调研走访了解企业更切实的需求,从而更有针对性地发挥支撑学校学科建设作用,做到从实际出发、从细节入手服务企业。通过本次实地调研,共征集“解决关闭两家下属公司”等三项实事项目。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国资办党支部在“学习·实践·服务”方面的又一次积极探索。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在重温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力量,在学思践悟中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以更高效专业的服务推动校属企业健康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