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学党史 践承诺 见行动”,我为教工办实事 —— 财计处党支部组织个税汇算清缴点对点协助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1  编辑:  点击数:

2020年度个税汇算清缴工作启动以来,财务计划处先后通过组织培训宣讲、微信推送介绍等形式,帮助学校教职工了解政策和操作要点,已取得较好成效。但是,也有部分教职工对个税汇算清缴的扣除政策以及流程要点等还不够了解,在实际操作中存在一些疑虑,为帮助他们尽早完成汇算清缴,财计处党支部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关于“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我为教工办实事活动部署,准确把握相关教职工的财务服务需求,组织开展“点对点”沟通和协助办理个税汇算清缴工作。

5月8日中午,财计处党支部开展关于“个税汇算清缴”沟通服务的专题集中学习,支部组织委员、会计核算中心副主任杨双双主持,薪酬办公室主任徐承楠对2020年度个税汇算清缴的注意事项、手机APP操作指南以及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

专题学习之后,薪酬办公室分别向各党小组示范了与老师进行汇算清缴联络沟通的要点。在此基础上,支委和党小组长进行深入讨论分析,结合联络对象和部门特点研究确定了各组推进落实个税汇算清缴点对点协助服务的具体安排。

自5月10日起,按照党员对接教工个人,党小组对接学院和部门的分工,财计处党支部正式开启个税汇算清缴“点对点”沟通服务。一方面,三个党小组分别组建多个小分队,和学院财务具体对接,利用午间时间奔赴船建、机动、电信、生医工、环境等学院,采用流动服务站和集中宣讲的形式对需要帮助的老师们进行现场操作指导和政策答疑。另一方面,多名党员对需要单独联系的教工依次电话联系汇算清缴应办未办的老师,详细介绍相关政策和操作要点。几天下来,上百位老师先后完成了汇算清缴操作,财计处党员们向教工宣讲专项附加扣除、个税汇算清缴等多项政策要点,最大程度地帮助老师们实现个税优化汇算。

接下来,财计处党支部将持续跟进汇算清缴申报情况,根据需要派出“个税汇算清缴”流动服务站,为学校教工继续提供及时、专业、贴心的指导,切实帮助大家完成个税汇算清缴工作。在党史学习教育背景下,本次点对点协助服务活动紧密结合财计处部门工作实际策划开展,预计将覆盖2000名教职工,全体党员参与其中,以实际行动为教职工办实事的同时,也将有效加深大家对立足岗位做好财会管理服务工作的理解。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