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招采办党支部组织观看红色电影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1  编辑: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校党委党史教育学习要求,招采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于6月1日中午前往菁菁堂集体观看以扫黑除恶为题材的影片《扫黑·决战》。

该影片是国内首部以扫黑除恶行动为题材、展现全国扫黑办督办案件的影视作品。影片讲述了扫黑专案组组长宋一锐带领组员由一起征地案深入调查,其中调查之路倍感艰辛,当地警力拒不配合、当地官员层层敷衍,面对种种困难,突破层层阻挠,与幕后黑恶势力展开激烈斗争。是谁在阻挠真相、是谁在包庇犯罪,影片节奏紧凑,环环相扣,故事情节一波三折,层层反转,最终揭开腐败官员利用公职权力充当犯罪保护伞的虚伪面具,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借由影片勾勒出了攻坚克难、百折不挠、无惧无畏的精神群像,构筑起扫黑除恶与守护人民利益休戚与共的时代丰碑。

通过观看影片,使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虽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但不代表扫除黑恶结束,不同年代下的黑恶势力都有滋生、成长、壮大的过程,扫除黑恶不是一朝一夕能解决的事情,这是一个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在这样现实的大环境之中,无一人能独善其身,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群众,都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保持意见统一,才能将扫黑除恶行动坚持下去。基层是扫黑除恶的前沿阵地,基层党员干部更要严格要求自己,自律其身,洁身自好,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守住自身底线,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结合起来。招采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继续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群众也懂得用法治的武器抵制黑恶势力,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只有我们每个人都成为扫黑除恶的斗士,才能在社会形成一个浓厚的氛围,从本质上根除黑恶势力。

结合当前正在积极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大家对此次的主题党日活动都深有感触,此次红色电影党课以最直接的视听感受直击每位党员同志,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爱党热情。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