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守初心 担使命 做新时代的财务人 ——财务计划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支部书记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7-05  编辑:  点击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6月30日中午,财务计划处党支部书记王光艳以“守初心 担使命 做新时代的财务人”为主题,为财务计划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王光艳首先引用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等三代领导人关于党史学习研究的重要论述,阐明了在建党百年之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她指出,一百年来,我们党带领人民披荆斩棘、风雨兼程,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在新的起点上开拓进取、接续奋斗,是中国共产党人责无旁贷的使命担当。

王光艳向大家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和体会。她从充分理解“学史明理”的基本内涵,准确把握“学史增信”的核心要义,自觉磨砺“学史崇德”的党性修养等方面,结合党史故事、重要论述和学习心得等回答了通过党史学习党员们应该明什么“理”、增何种“信”、崇哪些“德”的关键问题,帮助大家更准确地把握党史学习要点和对各种“大是大非”问题的判断能力。

在“学史力行”方面,王光艳重点围绕奋力淬炼“学史力行”的交财先锋,号召全体党员要在初心使命、主动担当、干事创业、修身律己等方面见行动。在初心使命上见行动,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建党精神、革命精神的重要指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主动担当上见行动,就是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担当尽责,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脚踏实地把既定目标变为现实。在干事创业上见行动,就是要理论联系实际,聚焦主责主业,将自身岗位、部门业务、学校发展有机结合,紧扣学校目标和财会工作任务,有目标、有计划、有举措并按时保质全面完成工作。在修身律己上见行动,就是要时刻铭记党员身份,真学真悟,知行合一,不断提高党性修养。

专题党课最后,王光艳号召全体党员务必要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弘扬好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沉淀的各种先进精神,切实把党的精神谱系内化于心,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动能。努力学习提升自我,找寻并强化自身工作与国家发展的结合点,为提升管理水平和管理效能贡献自己的青春与智慧,不断把支撑一流大学建设的学校财会治理能力推向新的更高水平。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