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资实处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12  编辑:  点击数:

4月25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在五四青年节当天,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学习视频会议,围绕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开展了专题学习。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其他教职工参加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蒋兴浩主持。


会上,蒋兴浩带领大家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分享学习体会。他强调,教育的根本问题始终是“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党的教育方针,是所有学校的共同使命,高校只有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才能办好。

支部副书记张磊表示,在五四青年节的当天,组织全处同志学习习总书记在人大考察的讲话具有特殊意义,要通过深入学习来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和引领全处同志奋发向上,勇当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与会青年党员们纷纷结合前期自学和工作实际,积极畅谈学习体会,分享感悟。

许歆瑶:参加工作后更加体会到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这句话的深刻含义,青年人是国家的希望,在2020年抗击疫情中,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担当描绘了“大写的”青春。在这次上海抗疫中,部门同志勇于担当,积极抗疫,为学校的抗疫工作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自己在参与学校抗疫的同时也参与了很多媒体抗疫新闻插画的工作,亲身感受到了很多动人的故事,感受到了青年人的力量与担当,就像习主席说的“新时代的青年人是好样的,是可以担当大任的”。

谢雯婷:教育是一门仁而爱人的事业,有爱才有责任。在这次疫情中,我身处南洋北苑一线,亲眼目睹、经历了太多一线同志的感人事迹,他们没日没夜、随叫随到、不辞辛劳的上传下达,打扫消杀运输等工作人员不嫌脏不叫苦,每一个人都以坚定的信念支撑着自己疲惫的身躯,所有人都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不负韶华、不负人民”的使命,更不负身边的师生。每一项工作不身处其中都很难体会其艰辛,每一个人每一个岗位都值得被尊敬!很感谢有这样的机会参与到一线抗疫工作中!

刘闯:一直牢记党的教诲,不负韶华,不负人民,虽然我可以算是一位“老青年”,但是我始终把为师生服务为人民服务牢记心头。在这次疫情中,自己一直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第一时间参与小区志愿者工作,参与学校抗疫工作。作为党员在祖国需要的关键时刻,愿意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

杨韫卿: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历史非常宏大,个体生命非常短暂,在短暂的生命中感受到了强烈的时代感和历史感。在抗疫工作中看到了不同身份的人,不同的精神面貌,一线工作中有很多正能量,也遇到一些困难,但总有人去维持秩序、去执行、去组织、去上传下达把任务完成,去传递真正的时代正能量。时代结果一定是一个殊途同归的过程,最终会达到一个社会共识,那就是人民至上,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帅:五四青年节之际,也是抗疫工作迎来曙光的阶段。在疫情工作中看到上级部门对高校防疫工作的支持,彰显了我国对高等教育的支持,感受到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办学教育理念。每一个教育行业工作者都心怀国之大,以办好高校为己任,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希望自己在岗位上继续尽职尽责、发光发热。

最后,蒋兴浩书记总结发言,任何时候,我们都处在不同的时代斗争当中,斗争过程对每个人也是一种磨练和宝贵经历。此次抗疫,处内很多年轻同志克服种种困难积极参加抗疫,在工作中迅速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岗位能手,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也不言辛苦,大家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青年担当!彰显了资实处担当!

不管青年如何界定,希望大家都能永葆积极向上的青年状态,发挥我们积极的正能量,做好表率引导和影响周边人。愿你我都是光,照亮自己,照亮别人,照亮我们生活的土地。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