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财务计划处党支部集体学习总书记在人大考察重要讲话及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13  编辑:  点击数:

5月7日上午,财务计划处党支部在线召开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领会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以支部大会和领读领学方式开展,财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并交流分享,专题学习活动由支部副书记方淑津主持。

支部党员首先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新闻视频,深入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大家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高校工作,特别是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

在学习交流环节,曲文娟、李洁、林祯、杨慧洁等青年同志,先后结合自身思考和工作实际作了分享发言。她们认为,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邃、催人奋进,为中国特色高等教育事业指明了方向。作为高校财务人员,即使不在教学科研一线岗位,也要在一言一行中彰显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的文化氛围,用爱心和责任温暖交大学子的成才环境、助力教学科研工作的漫漫征途。特别在不断推进财务管理体系优化升级的工作中,亦当效法革命先贤,既“师夷长技”又“守正创新”,探索出符合学校实际、精准满足学校需求的有特色的财务管理模式,为有中国特色的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添砖加瓦。作为高校的青年行政工作者,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心怀“国之大者”,传承红色基因,扎根祖国大地,立志做忠诚、干净、担当、有为的高素质专业化财会人才。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内化为前行的动力,持续提升工作本领,为高质量的教师队伍提供高质量的财务服务,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支部组织委员杨双双带领大家深入学习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关于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会议精神,以及上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和上海疫情防控攻坚工作要求。全处党员对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的认识愈加明确,对咬紧牙关、担当作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的信心愈加坚定。

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交流中,支委成员、党员志愿者代表分别对相关工作做了总结汇报,对支部志愿活动进行了分享和交流。支部副书记方淑津代表处领导班子,按照各科室和主要业务条线向大会介绍了本轮疫情以来,全处上下克服困难、在线协同,充分发挥财务信息系统优势,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学校财务工作有效运转的总体情况。支部宣传委员张远介绍了党支部在对接关心关爱退休老同志方面的工作情况,结合帮助老同志解决实际困难的事例说明了部门对老龄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保持沟通联络、积极协调配合的重要性。支部组织委员杨双双介绍了支部党员志愿服务情况,党员代表徐俊、王晓林分别介绍了自己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的内容和体会,他们认为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念、树牢事无巨细皆重要的意识,加强信息沟通和困难协调,不断增进政策理解、增强同理心和相互信任是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支持志愿服务人员的关键。支部学习委员张湘怡介绍了支部关于抗疫精神学习和宣传工作的基本情况,交财先锋公众号已按计划发布抗疫工作纪实、校内抗疫工作专题,以及各位党员关于抗疫期间的感悟分享和居家攻略等多篇推送,也再次倡议支部党员继续踊跃投稿,持续释放我处在抗疫工作中发挥的满满正能量。

支部书记王光艳对此次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做了总结发言,她简要介绍了本次专题活动的背景和准备情况,并进一步传达了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有关要求。她号召全处党员,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市委工作要求,全力打赢上海保卫战。支部每名同志都要当好主动发声、积极宣讲中央决策部署的“宣讲员”;当好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带头遵守防疫工作安排的“示范者”;当好听取群众意见、关注退休教师、独居教工、在校师生需求的“贴心人”,切实发挥支部每名党员同志在全处抗疫工作和财务业务工作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