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纪监巡审党支部开展七月主题党日活动 深入学习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7-15  编辑:  点击数:

7月12日,纪监巡审党支部在闵行校区行政A楼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承参会并讲话,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嵇绍岭主持。

全体人员首先集体观看《党旗在一线飘扬——百年大党正青春》视频。透过一个个影像短片,同志们深刻体会了百年大党永葆青春的奥秘,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要坚持强化理论武装,扎根工作岗位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嵇绍岭领学了李强同志在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从“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五年”“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伟大建党精神引领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方面作了说明。他详细传达了刘学新同志代表中共上海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奋力推进上海全面从严治党走在前列 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坚强保障》,并聚焦“开创上海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等内容,结合学校监督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集体学习之后,支部成员进行了交流研讨。审计处处长李维认为,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铭记在心、力践于行,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保障作用。党委巡视办主任吴淑琴认为,学习是永恒的主题,要深入学习上海市十二次党代会关于持续深化政治巡视的要求,充分发挥巡视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做到落实“两个维护”更坚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更有力。支部党员代表陈申元结合“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等人民城市理念的践行作交流发言,管逊宝结合参加上海市纪委监委“以干代训”和党代会精神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周承讲话指出,全体纪检监察巡视审计干部要深入学习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学校领导班子暑期务虚会精神和学校党委全委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不断创新完善监督方式方法,推动各项监督形成合力,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

会议指出,党代会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科学谋划了上海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是今后一个时期上海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砥砺奋进的重要指导文件。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学校各级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会议要求,支部全体成员要认真研读,做到深学细悟,深刻领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要充分把握职责定位,主动担当作为,围绕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上海全面从严治党要走在前列的殷殷嘱托,强化自我监督约束,持续提升监督执纪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