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组织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17-11-17  编辑:  点击数:



组织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

 

1116日上午,组织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进行了十九大精神的专题学习。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长曹友谊同志主持。

 

首先,按照党的支部换届选举的程序规定,全体党员听取并通过了选举工作方案和有关准备工作情况的报告,按照无记名等额选举的方式,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


接着,新当选的支部委员结合业务工作,汇报交流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支部书记曹友谊同志以“新时代”为关键词和学习线索,围绕为什么说进入新时代,新时代是什么,带领大家重温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曹友谊同志指出,十九大报告关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科学论断,必然带来党的工作全局性着力点的变化。强调组织部工作必须跟上这种变化,统筹好干部工作与组织工作、学术干部与管理干部、干部个体与班子集体、眼前发展与未来布局的关系。要求组织部新一届支委要围绕支部“怎么建,建什么”这个主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发挥支部和支部活动在理论武装、业务能力提升、凝聚力建设的平台和载体作用。号召支部同志围绕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在支部内开展“党课人人讲”活动,加强学习,主动研究工作、思考工作。支部副书记王震同志在交流发言中,回顾了历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领导全国人民在经济社会建设中取得的辉煌成就。用GDP总量、制造业总和、钢铁、超级计算机等几个重点指标详尽诠释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新成就”的深刻内涵和立论依据。其他支委成员结合干部监督工作和老干部工作也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还参加了党委副书记顾锋同志所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的专题辅导讲座,系统地学习了十九大会议情况、报告和党章修正案的主要内容、纪委工作报告的有关内容,认真学习了顾锋同志所做学习体会的分享以及学校和上级的学习工作部署。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