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安泰经管学院机关总支第四支部赴徐汇区党建服务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25  编辑: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17日,安泰经管学院机关总支第四支部赴徐汇区党建服务中心开展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安泰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同志、机关总支第四支部书记姜云一同志带队,机关总支第四支部成员参加。

徐汇区党建服务中心的夏瑞同志热情接待安泰机关总支第四支部成员,并全方位展示党建服务中心的各项创新工作。首先,夏瑞同志介绍徐汇区党建工作发展历程和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包括在徐汇区工作生活过的学者、作家、戏曲家等各界优秀人士的影像资料、供社区党员免费下载的红色经典书籍等;接下来,夏瑞同志带支部成员参观并体验了徐汇区党建服务中心现代化的党员教育平台,着重介绍融合共享单车设计理念和VR技术的红色骑行项目和以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为设计灵感的现代红色电报项目,参观者只要用微信扫一扫就可以体验到摩斯电码接发电报,破译电码后微信上将会收到十九大精神的相关内容,结合新理念新技术的体验项目,在趣味中达到教育引导的效果,深受欢迎。最后,夏瑞同志介绍了凌云绿主妇居民党建活动,展示了徐汇区凌云街道居民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基层党建理念。

考察结束,安泰机关总支第四支部全体成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宣誓。随后,在徐汇区党建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支部组织生活会。首先,姜云一同志传达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同志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会议精神,并领读了十九大报告。姜云一同志结合支部工作强调,支部全体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工作中高标准、严要求,争做新时代党员的先锋。接下来,支部成员就学习十九大报告感悟深入交流,并结合实际就如何将十九大精神融入日常工作进行了探讨。

最后,党委副书记张东红同志总结发言。张东红指出,高校学生党建工作要向区域党建学习,拓宽思路,加大投入力度,徐汇区党建服务中心的党建服务工作走在前列,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张东红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原原本本读报告,细细品味,才能领悟其中的精华。作为教师党员,身负教书育人的重任,更要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成果贯彻到实际工作中,更好地为学生服务。

安泰机关总支第四支部自成立以来,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支委和全体支部成员积极探索支部建设和支部生活新路径,丰富主题党日活动载体。本次赴徐汇区党建服务中心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走出校园,在参观体验中拓宽工作思路,提高学习效率,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