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媒体与传播学院2017级硕士学生党支部开展“红色练习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04  编辑:赵晓力  点击数:

    为加强文化自信,学习红色文化,提升爱国主义精神,媒体与传播学院硕士2017级学生党支部于3月22日晚在学院B407会议室开展“红色练习生”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办李永久、宋玲、蔡毓彬以及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活动旨在以自我学习、传唱红歌的方式,颂扬红色时代,体悟革命先辈的艰辛,进一步树立文化自信。

    党支书曹佳楠首先向支部成员简要介绍了本学期的支部活动学习计划,并呼吁各位同志重温十九大精神、积极学习两会的新内容。李永久对全体党支部成员在新学期提出三点期望:第一,坚持学习,提升理论素养、坚定政治立场;第二,遵守纪律,纪律是党员对自身的基本要求,应融入到每位学生党员的日常生活学习中;第三,坚定信仰,对于研究生而言,以认真学习与投身科研为祖国贡献力量。

    在振奋人心的“红色练习生”环节,四十余名支部成员被分成十组,自行学习熟悉歌曲,通过现场比赛的方式决出“最佳小组”和“最佳练习生”。歌曲来自由支委成员提前一周筛选出的50首经典红歌制成的红歌曲库。

    比赛分为“听歌识曲”、“我爱记歌词”及“终极pick”共三轮。在“听歌识曲”环节中,十队队员通过抽签的方式分为三大组,需通过抢答的方式正确辨别出随机播放的红色歌曲名称,每组得分最高的一或两支队伍晋级下一轮;未胜出的六组成员则通过复活赛的方式进行加赛,共计有六支队伍成功进入下一环节。“我爱记歌词”充分考察了支部同学对红歌的熟悉程度,在工作人员播放截取片段后需即时回答出下句歌词,每组另有一次向现场求助的机会,得分最高的前三组进入到“终极pick”阶段。三支晋级队伍在给定曲库中任选一首歌进行现场表演,形式不限,并由支部其他成员据其表现予以投票,结合第二轮成绩评选出“最佳小组”和“最佳练习生”。

    活动现场,三位老师临时组队加入比赛,与同学们同台竞技。抢答环节竞争激烈,有不少支部成员表现突出,展现了对红歌的高度熟悉;支委成员在记歌词环节同时播放相关背景资料,使大家从历史环境和创作背景两方面对红歌与红色文化有更加深入的了解,谨记激荡年代的革命先辈。

    “终极pick”中,蔡毓彬和陈猎雪率先带来一首rap改编版的《当那一天来临》,带动起现场的气氛;三支晋级队伍分别以清唱、舞蹈和小品的方式对歌曲内容予以展示,赢得阵阵掌声。经过现场线上投票,第三、五、六小组获得前三名,其中第五小组以出色的表现获得“最佳小组”称号,吴佳玲同志获得“最佳练习生”。蔡毓彬和党支书曹佳楠为获奖成员颁奖。奖品是由支委会精心准备的绿植盆栽,寓意在这明媚春日里大家能够充满活力与希望,欣欣向荣,成长为一名更加优秀的共产党员。

     最后,活动在全体合唱校歌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结合了当下热点,充分体现出媒体与传播学院专业特色,激发出同学们身上的创作热情。大家通过对红歌的学习进一步知晓了红色传统与传奇故事,倍受正能量鼓舞。支部成们纷纷表示,将在未来继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播红色文化。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