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党委委员会议

发布日期:2017-10-12  编辑:  点击数:

    109日下午,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在木兰楼A1002召开党委委员会议,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建民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周薇传达了学校党委近期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各项巡视整改工作、加强基层党建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双一流建设论证等方面开展的各项重点工作情况,并向全体党委委员汇报了学院在上述几个方面组织开展的重点工作情况。周薇强调,学院党委要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学习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精神,以“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系列活动、杨槱先生育人思想及学术成就研讨会暨《扬帆沧海杨槱传》新书发布会等重点活动为抓手,在学院中狠抓教书育人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切实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形成教书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长效机制;要认真研究新时期学生培养的特点和难点,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工作融入到每个阶段每个环节中去;要以巡视整改、意识形态专项整改及暑期务虚会梳理的任务清单为着力点,集中力量研究和破解影响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要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对接海洋强国、“一带一路”和军民融合的战略需求,汇聚优质资源,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快速发展。

党委副书记李巍和党委副书记杨建军分别对教职工党建和学生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向党委委员进行汇报,全体委员对上半年教工和学生党员发展进行了审议。

为了加强学院党委委员会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强化学院党委对各项工作的领导,本次党委会讨论通过了《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委员会工作制度》(试行),并对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和完善。

    会议还组织全体委员学习了学校党委近期下发的《上海交通大学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上海交通大学关于加强谈话提醒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以及《上海交通大学中层领导人员兼职管理暂行办法》,并就学院教师和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以及支部建设等党建方面的问题听取了党委会的意见和建议。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