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电院学生党建研究会成立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7-09-26  编辑:  点击数:
    9月20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建研究会成立大会暨党支书工作例会在电院群楼3-200举行。学指委副秘书长、学生处副处长蒋立峰,电院党委副书记李劲湘,电院学生党总支书记田怡萌以及电院全体党建指导教师出席;电院全体学生党支书和支部骨干参加大会。大会由电院学生党建研究会副主席陈嘉梁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田怡萌首先对新学期电院党建工作规划进行了介绍。根据党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要求,新学期电院将继续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的支持力度。她指出,电院各学生党支部将遵循学校的相关工作指南,建立每月一次的主题党日制度并开展活动。随后,田怡萌介绍了电院学生党建组织的发展过程。如今的党建研究会是经过精心筹备,围绕学校和学院的党建工作的新要求进行更名重组,希望助力学院搭建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学习教育体系,营造浓厚的理论学习氛围,积极传递正能量,而不断进行新思考、新定位和新改变的结果。田怡萌勉励大家立足实际,使各项工作能更加接地气,做“顶天立地”的党建人。

    随后,电院学生党建指导教师焦文宾对“两学一做”主题党日工作方案进行了介绍和部署。依据学校的相关工作指南,电院将全面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将联系自身实际情况,进行主题研讨、邀请优秀党员交流分享、参观红色基地、师生结对联建共建、调研实践等工作。而电院对相关工作及考核计划进行系统化、制度化的梳理,将保证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更有实效,参加活动的党员会有更多收获。

    作为新成立组织的学生干部,电院学生党建研究会主席权令伟和研究生分会主席鲍捷分别对各自部门的筹备情况、分工架构和工作理念进行了介绍。他们回顾了过去党建组织的工作点滴,对现状进行了分析并对组织未来的发展作出积极的展望。作为承上启下的党建学生骨干,他们和党建研究会的全体成员有能力也有信心,使学生党建组织的工作开展更脚踏实地、张弛有度。

    在电院全体学生党支书和支部骨干的见证下,蒋立峰与李劲湘共同为电院学生党建研究会揭牌,并为所有骨干成员颁发了聘书。

    蒋立峰在随后的寄语中对电院学生党建研究会的成立表达了祝贺。同时,他对学生们提出了三点期望:希望电院学生党建研究会能够保持优良传统,严守思想理论阵地,成为学生党建工作的又一重要堡垒;继续开拓创新,努力研究实践,成为院级学生党建研究会创新实践的先行者,形成示范效应;秉持特色,加强建设,成为大学生党员联系群众的重要纽带。最后,他勉励大家“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奋进,再创辉煌。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圆满结束。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