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致远学院举行2017级“致远理科荣誉计划”新生入党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7-09-26  编辑:  点击数:

    9月20日下午,由致远学院学生党支部主办的2017级“致远理科荣誉计划”新生入党宣讲会在下院115举行。特邀党建组织员王佩筠、学院学生培养办公室主任吴海燕、党建指导教师张晓璐、2017级“致远理科荣誉计划”思政教师陈申元、学生党建工作辅导员王承、毕业生党员代表以及2017级“致远理科荣誉计划”新生、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宣讲会。会议由王承主持。

    吴海燕首先作“致远人的情怀与格局”的主题发言,讲述了自己眼中的致远学生党员们的独特气质。通过党员学长学姐的感人故事,高度评价了学生党员在各方面所发挥的先锋作用,为同学们展示了榜样的力量,激励2017级新生续写致远人的情怀与格局。

    王佩筠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体会,高度赞扬致远学院的学生党建工作和优秀学生党员。她还满怀深情地回顾了交大闵行校区的发展历史,与同学们分享了交大杰出校友们的故事,告诫同学们要牢记三个词“认真、理想、坚持”。

    三位学生党员代表分享了他们的入党初衷和入党故事。2017届生命科学方向毕业生、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研究生戈劼妤讲述了自己入党的心路历程,呼吁新生主动思考,摆正心态,切勿随波逐流;2016届物理学方向毕业生、上海交大博士研究生袁家兴告诫新生身为一名中共党员,应追求卓越,胸怀天下,勇担时代的重任;2015级生命科学方向学生党员李海廓分享了他的入党历程和学院党支部大家庭对他的关心和帮助。

    最后,张晓璐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入党流程等,并为同学们解答了相关问题。

    本次宣讲会发挥了优秀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了新生入党的积极性,拉近了同学们与党员之间的距离,为学院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