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2016级硕士党支部“朗读者”活动聚焦“责任”主题

发布日期:2017-06-06  编辑:  点击数:

    为践行“两学一做”,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丰富学院学生的文化生活,培养学生党员的阅读兴趣,5月31日晚,数学科学学院2016级硕士党支部在陈瑞球楼107举办了第一期以“责任”为主题的“朗读者”活动。 

    本期活动中,研一学生曹善谋、陈伟钊和宋丽丽分别发表了自己对于“责任”二字的见解,并分别朗读了关于责任的文章《责任决定一切》、《维特根斯坦传》和《南渡北归》。现场党员同学被经典美文和朗读者的故事深深打动,对责任二字也有了更深的感悟和体会,纷纷交流了自己的聆听感想。

    王桐表示,一个人真正地成为社会一分子的时候,责任作为一份特殊的“成年礼”,会不知不觉地落到每个人的肩上。作为党员,应该更加清楚自己肩上的责任,担着责任勇敢前行。党支书凌岚在总结发言中说到,三位朗读的同学做了精心的准备,都认真地演绎了自己选择的文章,带给大家深深的感触。活动期间,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增进了支部成员间的了解,同时促进了支部成员间的集体意识,让大家更能体会到党组织在生活中的存在感。

    据悉,数学科学学院2016级硕士党支部此前获得了2016-2017学年春季学期的学生基层党组织建设基金,本次活动作为基金项目的系列活动之一,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为同学们带来了炎炎夏日中的一股清流,大家也纷纷表达了对下一期活动的期待。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