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两学一做]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员开展“传承红色经典,强化思想引领”主题学习

发布日期:2017-06-06  编辑: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拓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平台,6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联合党支部走出校门,赴静安区考察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伟力、副书记周泽红、院长助理张濠及学生党员近3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学习首站是上海风语筑股份展览有限公司,该公司系中国城市规划展览馆的龙头企业。马院师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集设计、创意、艺术与娱乐四位一体的风语筑设计大楼,不仅感受到了该公司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以及现代科技进步与创新的力量,更体会到了上海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担当。随后,全院师生党员来到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先后参观了纪念广场以及“血鏖淞沪”、“坚守四行”、“孤军抗争”、“不朽丰碑”等六个展厅。四行仓库纪念馆以情景再现、原始照片和遗书的陈列、国内外媒体的报道等多种形式还原了战斗场景,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参观学习后,学院研究生联合党支部以“传承红色经典,强化思想引领”为主题在纪念馆内开展了支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研究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孙绍勇主持。庞博、刘伟、李国泉、袁婷婷、董方、蔡广俊等学生党员踊跃发言,交流了本次学习的心得。他们表示:四行仓库保卫战虽然只有4天,但是其意义重大,彰显了中华民族不屈的抗战意志;中国革命历史是鲜活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营养剂,每一代人都应铭记革命先烈和为世界和平牺牲的英雄,时刻践行不怕困难的精神;只有旗帜鲜明的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才能把握历史前进的正确方向;在传承红色精神的过程中,必须强调理性爱国。

    周泽红表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要将传承红色精神作为自己的责任,最根本的是要做好自己,发挥出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黄伟力在总结发言中对本次活动的意义予以充分肯定,并对马院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生要树立远大志向,为中国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二是要珍惜宝贵的校园生活,在青年时期通过多读书、读好书来提高自己的学术素养;三是要培养团队精神,形成相互欣赏、相互鼓掌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学习,不仅增进了师生对前沿科技创新的的认识,也增强了对中国革命文化的认识、理解和情感,师生感触良多,受益匪浅。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