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胡敏:奉献胜于一切 事业重于一切[图]

发布日期:2008-11-27  编辑:  点击数:

   

    胡敏,女,担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多年。该同志以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以党性最强、作风最正、工作出色为具体要求,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辛勤工作,出色地完成党赋予党务工作者的光荣任务,为党务工作和党的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和优异成绩。

  一、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

  胡敏同志始终把政治素质放在第一位,坚持党的领导,有较强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政策水平、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在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上,她牢固树立奉献胜于一切的人生观、事业重于一切的价值观、服务先于一切的公仆观,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作自己唯一的宗旨,自觉做到忠于职守,奋发有为。在政治纪律上,她从严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在个人品德方面,她为人正直,待人诚恳,与人为善,谦虚稳重。

  二、具有致力奉献的敬业精神。

  文字工作是份辛苦的工作,要求党办主任具有甘于幕后、默默奉献的敬业精神,有吃得苦、耐得劳的平和心态。胡敏同志从事办公室工作以来,她总认为,文字工作虽然苦点、累点,但在实现社会价值的过程中体现个人价值,是一生中最丰厚,最实用,享用终生的财富。因此,她经常鞭策和激励自己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不仅具备了扎实深厚的语言文字功底,而且不断适应时代要求,在文字材料、信息综合、调查研究、公文写作等方面,力求写出高品位、有份量,能进入决策圈的文章和报告,为领导设大谋,当高参。她尤其注重调查研究,主动围绕学院管理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出发点,以领导的决策意图为支撑点,以推动学院管理事业为着落点,从了解情况的广度、考虑问题的深度、提出建议的高度上下功夫,撰写了一批质量较高的文字材料。在总结工作经验、推介工作方法、进行理论探讨等方面,她总是用心思考、感悟,用心去写,注重真情实感,反映事物本质,追求体现部门特色、区域个性和个人的写作风格,并善于领会领导意图,敢于拓展领导思想,敢于创新领导思维,在文章中不断出现新观点、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她一直把公文看得很重,她认为公文传达着组织的声音,体现着部门的形象,从内容到形式,必须无懈可击,属于一流,必须严把制作、审核关,对标题、结构、内容、遣词造句和标点符号等方面,总是进行仔细推敲、修改,在她担任办公室主任期间,公文数量得到有效控制,质量明显提高,部门特色增强,领导签发快,执行效果好。

  多年的辛勤耕耘和默默奉献,付出了她辛劳的汗水和心血。她很少休息过星期天和节假日,常年三分之二的夜晚和双休日加班加点。夜深人静时,万籁俱寂,别人睡得正香,她却在伏案奋笔,为一词一字苦琢苦磨;当晨曦初露,人们开始晨练的时候,她却拖着疲惫的身躯,准备第二天的事务。天道酬勤,每当自己代拟的文稿得到领导的肯定,得以贯彻执行时,每当撰写的调查报告被领导采纳进入决策层时,每当自己的讲话材料符合领导意图,赢得阵阵掌声时,每当一篇篇材料被上级采用,为单位争得了荣誉,扩大了影响和地位,提高了知名度,收到了意想不到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时,她心潮澎湃,精神振奋,虽然辛苦,但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和收获的乐趣,感受到了自身价值的存在和体现。

  三、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

  办公室工作综合性强、服务面广、办理的事务多,又往往是矛盾的统一体,一个电话,一篇材料,一件日常小事,都有可能成为焦点,导致牵一发而动全身。办公室主任只有加强协调,妥善处理好方方面面的关系,才能增强团结,促进工作。多年来,胡敏同志充分发挥自己的组织、协调才能,牢记服务之本,恪守服务之责,办好服务之事,把握好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度,正确面对得与失、成与败、表扬和批评,做到虚怀若谷,宽怀大度,为了事业和整体,勇于忍辱负重,委曲求全。在工作中,她带头维护领导权威,带头维护机关形象,带头维护班子团结,带头维护整体效能。对领导的服务协调,她主动超前,敢参敢谋;对平级之间的协调,她以诚相待,不计较小事;对下属的关怀爱护,她一视同仁,平等对待,既严格教育、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促使大家忠于职守、争先创优,又在政治上重视,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尤其是她时时处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求别人做到的首先自己做到,得到了同志们的拥护。在横向协调方面,她既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又坚持原则,公正合理,力求达到问题要解决,关系不受影响的效果。对办公室的全面工作,她既从宏观上加强管理,又从微观上着力落实,从不忽视每一项细小的具体工作,思想上认真对待,毫不含糊,事前有布置,事后有检查,对容易发生问题的工作和环节,都要亲自过问。同时,她细致慎重,既注意大的方面,更注意小的,特别是不引人注意的方面。办文,她要重点审核行文价值和内容格式;办会,她特别注意通知到位和会场服务;为领导活动服务,她认真搞好工作的衔接。

  办公室工作虽然繁杂、琐碎、辛苦,又无可观的数据表现出工作业绩。然而,时间在追求中度过,感情在关爱中升华;几多耕耘,几多汗水,几多艰辛,可是收获的却也有几丝甘甜。院党委办公室连续  年被评为精神文明先进单位;2005年党委办公室还被评为三八红旗集体。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