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组织部召开2011年党员党组织信息系统建设暨年度检查、党内统计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1-12-02  编辑:  点击数:

1123上午,组织部召开2011年党员党组织信息系统建设暨年度检查、党内统计工作部署会议,总结今年交大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信息化建设完成情况,传达上海市教卫党委关于2011年党内统计年报工作的相关要求,部署年底党员党组织信息系统建设要点及组织部各项常规工作。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苏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组织部部长胡近同志主持,各院(系)、直属单位组织人事副书记、学生工作副书记、信息系统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会议。

苏明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上海市2011年基层党建工作要点中提出的:“强化基层党建基础性工作,全面推进党务公开”的要求,坚持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指导,突出重点内容,重视基础工作,全面总结经验,对照查找问题,增强各级党委(党组)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的自觉性、主动性,为基层党建基础性和信息化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领导和组织保证。党员党组织的信息化建设是党的科学化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基层党建工作开展的实时记录平台,总结汇总平台;党务公开工作是推进党内民主的重要举措,是凝聚全校党员和教职员工智慧和力量,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客观需要。他对下阶段推进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精心组织实施公开内容与公开程序,按目录、按时限、按程序不打折扣地推进;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以高度的责任感,落实各项工作;三是要把推进工作的过程转化为总结工作经验,规范党务工作,完善党务工作制度的过程,促进党务工作常态化,规范化。

胡近同志针对年底组织部各项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各单位能够将2011年一年内开展的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梳理,分类总结、理清思路、提炼升华。季波同志总结了2010年信息系统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2011年几项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明确了2011年信息系统建设工作要点:一是党员党组织基础信息维护;二是党组织换届选举信息维护;三是结合创先争优开展“两通报和两评议工作”;并解读了党的信息化建设工作、党务公开工作与党的基础性工作之间的关系,指出三者工作是一体的、相辅相成的。

最后,组织部信息员向各单位党员党组织信息系统负责人认真传达了市教卫党委系统2011年度党内统计年报工作的具体要求。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